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201811 卯澳 舊草嶺隧道


201811 卯澳 舊草嶺隧道

        現居雲林同學鄭O梅年初於新竹桃山聚會時表示,有機會做韓式榨醬麵給大家吃。這次終於找到機會表現與兌現支票機會了。

     9月底同學會時,她提到11月份可以到基隆福隆附近,靠近三貂角一帶的小漁港卯澳漁村民宿去住一晚,那家民宿老板和她老公很熟。不過,為避免影響民宿生意,最好選周日到週一這二天。

        於是透過LINE群組,大家就4個適當的日子中選擇有空及偏好的日子。根據以前經驗,11月中旬以後,台灣北部就進入東北季風季,溼冷機會很高。所以建議儘量選擇中旬以前。到10月底選擇人數最多的是11(剛好是大陸阿里巴巴雙11單身網購血拚日,到目前為止,每年網購下單額都續創新高)

龍洞灣    最右邊即鼻頭角
    11日當天天氣晴朗,中午前主力部隊8人先抵達,每人分一個福隆爌肉便當(天氣太好,小店做不出太多排骨便當)。之後,在民宿休息的休息,看電視的看電視(主要是關心選舉前的動向)。我提議要不騎自行車去走舊草嶺鐵路隧道,結果沒人有興趣,一個人祗好逕自向民宿老板借了一台幾近報廢的變速車出發。 

        從民宿到福隆車站約6公里,再轉往隧道的方向2公里多。隧道長2公里多。出了隧道,便看到浩浩蕩蕩的太平洋。再沿《台灣1號線》自行車道騎回民宿。全長22公里,花了近2小時。好騎嗎?因為是老爺車,根本沒辦法變速,有點辛苦。若是出租的正常車,或是電動自行車,就會輕鬆多了。
舊草嶺隧道    新北市入口前

舊草嶺隧道    新北市出入口處

舊草嶺隧道

舊草嶺隧道

舊草嶺隧道    

舊草嶺隧道    宜蘭出入口

舊草嶺隧道    宜蘭區出入口

舊草嶺隧道口    宜蘭區出入口全景

舊草嶺隧道   宜蘭區岀入口

舊草嶺隧道    週邊景點圖

舊草嶺隧道    宜蘭出入口海景

定置漁場
        下午3點多,人員到齊,趁著晚餐前還有一個多小時,有人提議走路去三貂角燈塔,獲得眾人熱烈支持,即刻出發。預期有人可能無法走到,開車的半小時再出發,以便半路撿人。

        班上女同學多,且幾乎都不開車;家裡老小、老公需要照顧的不少,平常很難得出遊,有這樣聚會機會,確實不錯。

        晚上,鄭同學做了一桌菜,大家享受道地韓國榨醬麵,味道真是不錯,不必跑到韓國去朝聖啦。飯後,移桌到民宿前面的廣場,一邊享受海風,一邊喝點小酒,配上胡言亂語一番。




韓式榨醬麵加魚頭火鍋

鄭同學夫妻與大家同樂

卯澳    夜語
黃金瀑布
        第二天,原本天氣預報會是下雨的天氣,結果祗下了幾滴。告別民宿回程走海岸線:先去鼻頭角公園走一圈,南雅奇石、黃金瀑布、八斗子,於八斗子午餐,再到基隆情人湖海濱步道,最後到八里海產市場,一位同學買了2隻著名的三點蟹,大家打道回府,結束完美的二日遊。(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