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201811 奧萬大


20181122  奧萬大


        跟老婆提到去奧萬大走走,老婆因為事情走不開喬不定時間。奧萬大園區內訂房不易,想說這是平日又非真正旺季,附近總不該找不到住的地方,選日不如撞日,這天天氣好,上午商定,午餐後不久即出發。

從大安路看霧社水庫
         從國道6號接台14號,往清境方向,到霧社接大安路,沿霧社水庫旁山路,一路往奧萬大方向走。老婆以前隨公司來過,因屬團體遊,坐巴士,記憶已模糊。我是第一次,對附近完全沒概念,反正開車,台灣又不大,訂不到園區內房間,就隨遇而安在附近找家民宿吧。計畫隔天早上八點園區一開門就殺進園區,這樣下午即可返家。 

        在大安路上,遇到 今年要選仁愛鄉鄉長的吴文忠的宣傳車,它一路都播放美式Rap競選口號,我們覺得特新鮮、有趣的。(回程走萬平路到埔里的途中,還因他的支持者造勢宣傳聚會,稍為堵了一下車,選完後查了一下,他當選了)

        接近公園區附近路邊,有家〈楓之谷〉民宿,問過老板娘,空房很多間(事實上幾乎全空),含早餐1500便決定進住。老板娘說,以往這個時節,住房都客滿,今年冷得晚,楓葉還沒開,遊客不多(此時,大家都忙於選舉吧?特別是韓流今年超吸睛的)。這樣的結果,正符合我們這種銀髮族又隨機出遊的需求吧? 
楓之谷民宿

楓之谷民宿停車場 清晨的景色


        老板娘介紹我們往上開幾分鐘,路邊就有一處小市集,她找了電話確定小店還有營業,我們便驅車前去,解決晚餐問題。

小市集旁 暮色中的萬大溪峽谷
        隔天,老婆決定支持台灣經濟,向老板娘買了二箱她自種的小蕃茄,接著又在路買了一顆高山高麗菜。

        早上八點多一點,進人園區,停好車,到服務中心填好保險單,便在園區內找景色拍照。沿著指標前往奧萬大吊橋。老婆最近運動量增加,所以走一個多小時上上下下的路與梯沒問題。到了吊橋,風景很棒,拍完照,稍事休息,再走回程。

        這個時節,大部分遊園的屬初老族,即60上下510歲的族群,年輕人與小孩很少。雖然楓葉不紅,還是有幾顆樹葉已黃,對景觀也增些變化。 
奧萬大園區內 好漢坡

奧萬大 楓黃

奧萬大 吊橋全景

吊橋下的萬大溪 北溪東北峽谷
楓林歩道下 乾涸的萬大溪
  
吊橋另一端 北溪與南溪間的森林區
武界地景 萬大溪到此已成濁水溪
      中午在園區內簡餐。回程走萬平路,沿著濁水溪走,到武界過溪,在半山腰路邊往武界方向,景色不錯,在路邊暫停拍照後,往埔里方向走。 

        手機GPS顯示,埔里有座紙教堂,到了埔里決定前往一探究竟。在附近看到一座像堡壘一樣的建築,以為就是教堂,在旁邊停車場停好車,準備購票入內,幸好老婆問了一下,知道原來是座巧克力觀光工廠,我們沒興趣,另尋指標,在附近不遠處找到紙教堂。不巧的是,當天是休園日,悻然離去北返,結束二天一夜隨興遊。(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