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201201 桃園燈會在蘆竹

2012.01.28(初六)到2012.02.06(十五)



搬來南崁16年,桃園燈會第一次在南崁舉行。以前在桃園市辦,總嫌人多,難停車,意興一向闌珊。



今年,選在蘆竹鄉南崁溪旁兩側,是每天晚上和老婆大人散歩的必經之路,是以,不但方便看,而且每日必看,事前準備要看;事後還原,還是要看,很夠了。



為了方便參觀人潮的移動,主辦單位特地在南崁溪上,臨時用貨櫃,架塔起兩座便橋,上面舖上一層水泥,並在橋的兩側弄上架子,架子上再掛上LED燈,照明兼點綴。



整個會場應該長達快1公里,因為沿著溪邊,基本上很空曠,即使有煙火、有燒烤小吃,人潮擁塞,空氣品質還是相當好。不過,辦活動,人多吵雜是必然的,燈會期間週邊住宅民眾,會比較辛苦。(後來去一趟彰化鹿港燈會,塞了快兩個小時車,還要把車停到彰濱工業區,再乘接駁車進市區,最後在準備排隊上接駁車前,放棄了。後來,媒體報導說,鹿港當地居民也是叫苦連天。)



燈會區大部分的道路與人行道旁,都掛有彩色LED燈,前幾天看上去,都覺得很亮麗、很棒;看久了以後,會覺得俗氣,這就是經濟學上說的<(邊際)效益遞減效應>,或一般最能體會的,就是<肚子餓時的東西最好吃;吃飽了,什麼都難吃。>



主燈是<蘆意龍>,相關活動內容進一步上:http://www.siang-yang.com.tw/taoyuan2012/p03.html 去看。



燈會從1月27日試行,到2月6日結束,前後有11天,除了冷氣團與下雨天,每晚都是人山人海,交通大阻塞是必然的。即使我們是散歩經過,也要擠過人潮,偶爾也會停下來看看煙火秀,時間比平常多上幾十分鐘。



燈會好看嗎?煙火秀好看嗎?當然,要說好,很難,很難與台北或高雄等去比;就地方言,我個人覺得,至少可以打個可接受到滿意之間的分數吧。至少就前往燈會參觀遊玩的人數,達到100萬人次,應該是跑不掉的。就熱鬧言,完全達到過年的水準。



因為這段期間,幾乎天天都要經過燈會,所以幾天下來,在不時間、不同天候、不同角度下,用iPhone 4S或SONY Handycam拍下不少照片,做為紀念。(End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