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附記: 2009年11月05日, 超級好的天氣,25度C;微風;(除了天邊)無雲;視野遼闊;極適合登山,用數位攝影機(相機)拍下完整視野。













視野 1



左為台北港,淡水河出海口,淡水漁人碼頭,下方為八里市區,建築物群上方為紅樹林群與挖仔尾自然生態保護區。













視野 2



淡水河右岸,左為淡水漁港,到右方的淡水捷運站。<左岸>從左到右挖仔尾灣與漁港,到很多小船處的八里渡船頭。













視野 3



河上方為右岸,從淡水捷運站,到紅樹林捷運站間的紅樹林保護區,遠方是大屯山,再後為雲覆蓋的是台北最高峰( 1120米 )的七星山;下方是左岸,八里。













視野 4



上方是淡水河右岸,從淡水到關渡,遠方建築物是北投,北投正上方較小的建物是華崗(文化大學);圖片右下的平台,就是硬漢嶺的觀景台。遠方的山景與雲氣,很有風景畫的味道吧?













視野 5



從左開始,就是台北市大部分的景色,從左邊的北投、士林,到中間的內湖、南港,到右方的地標101大樓的信義區,再到最右邊那位仁兄左肩上方的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摩天大樓。













視野 6



台北市全景。下方是八里,左邊的河從左開始,淡水河、基隆河、新店溪,右邊是64號路上方是大漢溪。淡水河與基隆河的夾角處是關渡平原;基隆河與新店溪夾角處是葫蘆島;新店溪與大漢溪夾角的一大彎是蘆洲。下方可見64號快速道路(從中和到八里台北港),到五股(右下)後,急轉近90度,穿過觀音山及其隧道,就到了台北港。101大樓與新光摩一大樓清晰可見。













視野 7



最左處的新店溪流經台北縣市中、永和,北市的萬華等處,大漢溪則流經北縣的新莊、三重、板橋、樹林及土城,都在圖中。下方的山區則從觀音山,五股到更遠處的林口與龜山。













視野 8



右中開始,就是林口。到處可見零星的工廠區,或在台地上或在山坳間。最近處是觀音山,及山小的小花,11月仍在綻放。













視野 9



從觀音山看林口台地。













視野 10



太陽西斜下的景色,林口台地靠近台灣海峽沿岸一個接一個的小山脈。













視野 11



林口台地與台海接觸的海岸線













視野 12



北縣八里經林口到桃園縣蘆竹鄉與竹圍鄉的海岸風光。煙囪是八里垃圾焚化場,其右可見台北港提防,與61號快速道路。













視野 13



八里、台北港港口及港區,南北向的西濱快速道路61號,與東西向的64號東西快速在此開始或終點。













視野14



台北港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