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201303 香港三日自由行(二之二)

離開東涌的下一站,不是景點,而是領隊同學家。從東涌線轉西鐵線,在錦上路下,改乘雙層巴士公車到大埔。基本上他家是在新界的鄉下,新屋蓋好一年多,附近種了不少玉蘭花及一些自給自足用的蔬菜。



閒話家常後,享用晚餐,8點多一點到巴士站,小巴剛好到,匆匆忙忙道別後,不到十分鐘便到了東鐵線太和站(看地圖,再三站就到羅浮,跨境去大陸了)。上了地鐵,和同學研究,明天就不用再陪了,我們打算看情況,是否去西貢或是在九龍附近輕鬆混一下即可。結果是,同學堅持要請去飲茶。



同學一位住紅磡附近,一住大圍,都在東鐵線上。我們的旅館在尖沙咀,東鐵不到,須在九龍塘轉調景嶺線,再在太子、旺角與油麻地三站之一轉搭荃灣線到尖沙咀。



在太子站轉車時,看到黃大仙站,跟老婆商量後,往回坐四站去看看。從車站出來,黃大仙廟早已打烊(開放到下午5點多),在祠前與嗇色園前分別拍了張照。在週遭逛一圈,天暗了,沒啥特別。再找地鐵入口,花了點時間,才找到。



稍早,同學之一建議去坐一趟叮噹車,也就是俗稱的街車(tram,像舊金山最著名的街道電車)。此時,和老婆研究,搭地鐵到中環,應該還來的及,反正有港鐵一日券在手,不用白不用,就這麼辦吧。(安排自由行旅社提供的Package之一,可無限制使用23小時)



再度來到中環站。既然不熟,用問的較省時間。運氣不錯,二位佛心人士先後指點,很快上了一輛。車內很窄,沒有冷氣,晚上還好,有點顛簸。我們在金鐘下車,祗坐一站,投了5港元車費(一人2.3元,可坐到底),算是體驗過。



回到尖沙咀站。才出地上出口,碰到傾盆大雨,等了10多分鐘。雨勢變小,再回旅館。不久,雷雨大作,從酒店33樓往港島方向看,幾乎一片黑暗,停電?還是雨勢太大?晚了,不想研究。

Day 3 信號山公園 星光大道 碧街 通菜街

第三天清晨,和老婆起早,在旅館附近小店過早。然後到附近的信號山公園逛逛。週日放假吧?山頂(沒幾十公尺,改為信號丘較妥)有數十位菲勞在做彌撒,幾乎都是女姓,披著白紗(不是結婚那種,是質地較粗的麻類),跪在地上,由一位神父帶著唸經。



從小丘旁公寓穿越,走過地鐵站地下道,很快來到洲際酒店前。來過了,就熟了,沒兩下來到星光廣場。左看右看幾乎都像是強國百姓來著。不過,不像20年前,現在全球化了,中國經濟水平追上來了,大家穿著水準愈來愈接近,辣妹就是辣妹,胖妞就是胖妞,長像盡是華人,不開口,很難判定那兒來的。



天氣還是悶熱,溼度挺高的,回到旅館,一身是汗,趁Check out前,再洗一次澡吧,然後再與同學會合,飲茶去。



女同學在iSquare國際廣場訂了位,我們和另一位同學入座後,因訂位同學家中有點事,會稍為耽擱。叫過一些小點,訂位同學來到,剛好我們談到香港道地小吃美食,我提議不如改去傳統小店,本來是選深水<土歩(唸波)>一家店,女同學建議到近一點的油麻地去。取得共識後,埋單走人,另起爐灶。



地鐵坐二站,來到碧街(Pitt)一家海記,點了燒鵝、(蜜汁)排骨、烤乳豬各一份,大快朵頤一番,很盡興。



餐後,歩行穿過幾條街,來到俗稱女人街的通菜街,老婆和女同學去買一些東西,我和另一位男同學在前方街口聊天等候。約莫15分鐘會合,老婆買了幾個手機貼紙還是外套之類的,還沒講清楚,熱雷雨就急著下起來,所有遊客立即往旁邊的店家躲去。



來得快,去得快。時間差不多了,一行四人回到尖沙咀旅館,取回寄存行李,在地頭紅磡女同學帶領下,走到香格里拉旅館前,互相道別後會台灣。前往九龍地鐵去搭乘機場快線,結束3日的自由行旅遊。快線在九龍站提供辦理機票Check in與行李托運服務,辦完手續時,看到一張公告,大意是:旅客不得攜在1.8公斤的奶粉離開香港。



算一算,香港3日,11條地鐵,坐過其中8條;大小巴,雙層透空與不透空巴士;街車、纜車與爬山纜車;渡輪,飛機都坐了。雖然有點累,老婆下結論:超有效率。是讚美?還是抱怨?二者兼有?(End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