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201107 桃園 虎頭山,有進歩

20110707



不知多久沒去虎頭山了。這天,有事到北區國稅局,順道去走一趟處頭山,嗯,有些變了,雖然整體沒太大變化,具體而微的變化,還是很明顯。



最明顯的有二點:一是,很多年來,原本長的是芒草的稜線,兩旁路樹變茂密了。夏天,下午4到5點,以前還是會直接曝曬在太陽下,炙熱。現在,不知何時,路邊都出現二排路樹,遮陽,引風,在當中行走,感覺變得很輕鬆、暢快。



二是,明倫三聖宮有了改變。改變之一,是宮前多了一道牆,牆的前面,以前攤販充斥,現在沒有了,感覺上比較空曠(或許當天不是例假日使然);之二是宮的正前方,多了一件石雕作品:諸龍戲珠,以及一尊武聖騎馬英姿雕像;之三是宮裡擴建,多了一座現代化的遊客廁所,外表看上去挺大的。



比較不明顯的變化也有。小路更多了,增加了園區導覽路線圖(還是不夠清楚),環境更乾淨。



虎頭山公園幅員不算大,但也不小,走一趟,至少還是要1到2小時,挺適合小型都市居民就近休閒活動。不管是利用週末去逛逛,或夜晚前去看看夜景,都可提升桃園市民幸福指數。



虎頭山的不斷改善,以及環境的保護,並不特出,在台灣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,這是台灣百姓的幸福,也是不斷、持續提升國民生活滿意度所做的努力。



80年代駐日一年多期間,對於日本東京與各地電車的便利、準時與清潔,有很深的體認,那就是:生活週遭的環境不但要持續改善,既使一點一滴的進歩都很可貴;想要長期享受好的環境,就要靠全體民眾建立共識,予以珍惜。



桃園加油,台灣加油,繼續努力。(End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