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201205 冷水坑到絹絲瀑布 不錯走

20120524

下午提早出發,計畫走上週沒走的絹絲瀑布;再去和朋友會合上夢幻湖與七星東峰。

到過擎天崗至少10次;但從冷水坑走菁山吊橋,再上擎天崗,上週是第一次,而且是一個人走;既然往絹絲瀑布有一半是重覆的,這次就來走走看。

從Google Earth前人上傳的照片,看不出所以然;還是親自走一趟最實在。上週到了擎天崗與絹絲的<叉口>,從那到瀑布0.9公里,估量時間,從冷水坑停車場到瀑布全程約2.1公里,往返要60到70分鐘。來得及,走唄。

從<叉口>一路下坡,並不陡。因在山谷間,樹蔭茂密,夏天走起來不僅陰涼,且空氣好,芬多精又多。祗有到最後一段,離瀑布區不到300公尺處,有一段階梯,算算不到170階,下去後不到100公尺,就到了瀑布區。

瀑布不算大,不過滲有溫泉的水,並不那麼碧綠,要如何形容?還是以照片呈現,一方面不失真,二則偷懶,不用傷腦筋去描述。

當然,上瀑布還有其他路可到,這似乎是陽明山這一帶的特色:路通常不祗一條。冷水坑與擎天崗可看景點較多,從<叉口>過來,走這段路的遊客比較多,一路上來回也的確如此。這段路由北而南、先下再上;路的另一半,大概就留給在地人與探險家去走了。

走完這段路的感覺是:很不錯,老少皆宜。路程不長,高低起伏變化不大;停車方便,全不收費;景色不單調,有變化;時間不長,慢慢走、輕鬆走,聊聊天,消磨一個半天,很愉快。

建議住在北台灣的人,如果平日有空,不妨來此走走;至於陽明山花季或海芋季,如有避開仰德大道,從其他路上來,應該都會很順的。如果體力不是太差的,可再挑戰一下上夢幻湖。從冷水坑停車場到夢幻湖與七星公園,大約500階,不用趕的話,大概都行。完了後,還可以在附近的池子,免費泡個腳,溫泉的,去除疲勞。(E)

<從冷水坑 往擎天崗與絹絲步道上>

<從叉口 往絹絲瀑布的步道>

<到瀑布前的階梯>

<絹絲瀑布 1>

<絹絲瀑布 2>

<絹絲瀑布的橋與遊客>

<絹絲瀑布的水>

<流過橋下的瀑布水 有硫磺的色與味>



絹絲瀑布2:菁山路進出

20120925

這天下午提早出發,和朋友從新園街與菁山路(還不到菁山自然中心)交會處的絹絲瀑布入口,前往絹絲瀑布,全長1.1公里。前次從冷水坑往返絹絲瀑布,這次打算到瀑布後,走擎天崗,經過冷水坑,再回到菁山路絹絲瀑布入口處取車。



菁山路是從仰德大道--格致路華崗前,到冷水坑的擎天崗收費亭的一條山路。



這條路不像另一段冷水坑到瀑布的路那樣好走;這段,有些舖有石階,有些則無;儘管如此,還不算難走,不過碰到雨季,沒有舖石階的路段,走起來就會辛苦一點。



這段路的景色並不特出,也不若另一段長,不過,林木茂盛,夏天走起來,肯定是挺清涼的。



從瀑布到擎天崗草原,走戰備道到冷水坑菁山吊橋,上了菁山路,走回停車處,共6公里多,大約2小時走完。 (End)

沒有留言: